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商讯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2020-01-14 11:38:33 来源: 阅读:1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娱乐圈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总有一些幸运儿因为一两个作品突然爆红。

而今天说的这个幸运儿就是肖战。自从凭借一部《陈情令》爆红后戏约不断,和当红花旦杨紫合拍都市情感剧《余生,请多指教》,据说这部剧在拍摄期间的话题量和关注度为历年所罕见。最近又在热火的剧目《庆余年》中也饰演了言冰云,收视率3天破亿。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微博 “人物 ” 发了一条这样的话:

这个冬天,他画了窗外一片绿竹,绿竹有节,不畏严寒,内心坚韧

他希望自己能如竹子一样挺拔无畏

去年夏天,他因一部剧,开启了另一段人生

说的就是肖战,在出演《陈情令》之前,肖战虽然一直奋斗在娱乐圈,但并没有什么代表作的他始终都是默默无闻。

曾经不火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没有助理没有经纪人。经常可以看到他一个人在机场拖着行李,叼着机票,就连自己所有的行程都得自己安排。

自己一个人就同时承包了粉丝运营公司公关,个人形象全部运作。 比起其他一些明星来讲他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但也是因为有这些经历才铸就了现在的他,生活阅历越丰富,饰演的人物就越来越鲜活有灵气。

15年还在综艺上被自己的老板龙丹妮质疑“破音,唱功欠缺”,选秀节目面对的是电视机前数以万计的观众,多伤人的话。除了被批评唱功外,还对随后展示的演技部分也表示了批评“眼光无神,不够成熟,很难演出霸气的感觉”!一句又一句的批评,句句诛心。甚至最后还接了一句“你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对于当年才23岁肖战,这么沉重的评论真的很打击。

从老板的不看好到当红流量男星,这一路的成长可谓”绿竹有节,不畏严寒,内心坚韧。“ 我们虽不闯荡娱乐圈,但闯荡各自的圈层。19年肖战27岁,在闯荡娱乐圈的几年时光里,在火之前的逆袭经历里,给我们的成长的确有很大的启示。

一、对逆境的解读

逆境:不利的境遇。与“顺”相对立。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对于肖战来说,相比同是选秀节目出道却大火的李宇春来说就不那么顺。

而且,你知道有多少运动员,商人,学生,艺术界人士,拥有出色的才华,出众的潜能,却没能取得应有的成功?同时又有多少人从逆境中奋起,取得出人意表的成就?还有多少人背负着压力迎接挑战,终于摆脱失败成就辉煌?

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比如说:安德鲁-卡内基的苏格兰移民,从纺织厂的苦力,奋斗成为世界钢铁业大亨,比如说:罗莎-帕克斯,在公交车上拒绝让座,以非凡的勇气反抗种族歧视,改变了整个美国;再比如纳尔逊-曼德拉,詹姆斯-斯托克代尔和约翰-麦凯恩,这些人都以非凡的勇气,赢得了囚禁后的荣耀。

我们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些人能够化压力为动力,获取成功和个人成长,而其他人却在压力,逆境下一蹶不振,无所作为,自我否定,最终在关键时刻身陷败局?我们认为那些能够在逆境中奋起的人拥有坚毅的人格,这使他们在竞争中独具优势。

余秋雨先生的《生命是一颗树》中写道:

于无声处倾听凡尘落素,渐渐明白:人生,总会有许多无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

我们在看到别人光芒万丈的同时,也要相信自我奋斗的力量。如果你不逼自己面对逆境的挑战,你将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有多么优秀。逆境是最能考验一个人能力的阶段,你怎么去面对,决定了你以后的高度。在你顺利到达成功之前,需要对逆境有正确的解读:

1、逆境中需要继续不断的自我完善

逆境中的自己是不够优秀嘛?并不是的,我们可以理解为,逆境人人都会经历,顺境是逆境的积累,逆境的沉淀是为了在顺境中绽放的更加灿烂。譬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还有像蛹,在变成美丽的蝴蝶之前总是要经过痛苦的蜕变过程。我们也是要经过这样的蜕变的,只有这样,才能慢慢地长大,耐住寒冷,苦涩,只想着不断完善自己,期待一个机会到来时绚烂绽放。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你会有哪些感受呢:

  1. 会更自信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乔诺·吉拉德,美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销售大王。但在很小的时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补贴家用,最后连高中都没有念完就辍学了。他的父亲总是说他根本不可能成才。信心一度暴跌,连说话都会变得结巴。

庆幸,乔的母亲,常常鼓励他:“乔,你应该去证明给你爸爸看,你应该向所有人证明,你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这一点:人都是一样的,机会在每个人面前,你不能消沉、不能气馁。”

是他的母亲重新坚定了他的信心,让他认识到自己渴望成功的决心。乔在不断证明自己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自信!一个从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债务几乎走投无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内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

所以大部分时候,我们在不断的证明自己的时,会不断地完善,不断的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所有的小成就都会让我们更加自信。

  1. 会更有安全感

例如:有些人会经常和别人闹矛盾,脾气不好,一开始他们不会觉得是自己有问题,还觉得是对方自私,与一个人闹别扭也就罢了,与身边所有的朋友,同事都开始有大大小小的矛盾发生。直接影响就是他们无法完成职场晋升或者随时面临友谊的结束,于是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真的有问题所在,那种不安全感全面袭来。

能够意识到逆境需要不断自我完善的人便会开始不断的纠错:改善自己的脾气,与人交往的时候,刻意训练学习说话之道,或者学习某些技能,不断的提高完成工作中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此往复下去,他们与他人的相处会逐渐变得融洽,工作也得到更多同事和领导认可了,安全感逐渐增加,全世界的不友好也变得和谐融洽了许多。

  1. 会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好的规划

缺乏自我认知,其实就失去了方向,随波逐流没有目标。而了解自己的需求目标,知道自己欠缺什么,需要弥补什么都是自我认知的一部分。

整整四年的时间,肖战只是随心认真的创作,拍好自己的作品。他把自己的事业规划的很好,没有专业背景,那就花更多时间去揣摩角色,向导演、老戏骨去请教。

是金子就总会发光,终于在19年的暑假,他用万人迷的魏无羡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回想当初的种种遭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以上讨论的都是从自身认知出发,正视逆境会促使我们更好的改善自己,是内在层次的需求,那在逆境中发挥影响力的还有外部环境,俗话说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就是外部环境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

2、逆境需要良好环境作为温床滋养

“孟母三迁”的故事之所以广泛流传,原因也即在此。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一个遍地谎言、推委扯皮、充满争斗的圈子毒害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人,在一个阶级斗争、暗流涌动的环境里,人们的心思不是用在工作上,而是放在挖空心思地去溜须拍马上,长此以往,再好的人也会慢慢中毒,丧失奋斗的决心。

而在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豁达、充满友爱的圈子里,人们会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同样一个人,在不同的环境里得到的评价与自身的表现竟截然不同。

正因如此,我们才应该扬善惩恶,在和谐的社会大环境下,打造一个个和谐的小环境。如此,我们成长环境才能更美好,心灵的绿荫才更繁茂,我们工作的热情才更高涨,我们对事物的分析才更入理,也更透彻。

二、如何成功突破,实现逆袭

1,坚持和努力

肖战在拍狼殿下的时候是特别苦,香格里拉的实地取景,全剧组都上了高原,而且肖战的高原反应特别严重,眼睛一直在发炎,特别红。

但是他觉得既然决定做演员,这份苦必须是吃的,他也是一个吃得了苦的人,半年的拍摄里也没见他叫过一次苦,而且也没并没有跟粉丝抱怨自己有多辛苦。

所以说,肖战他成名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努力与坚持,超越自己的极限,力求最完美的创作。

2,正视阴影

如果当初的肖战因为老板龙丹妮的那句:“唱功欠缺,破音,你再怎么努力也做不到!” 不认可,就一直不敢正视自己得不足的话,我想他可能早就就放弃这行了,也不会再有后面的 “X玖少年团”的主唱,《哦,我的皇帝陛下中》以及《陈情令》等等佳作。

“我认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带着内心的‘野兽’交朋友,这里的‘野兽’指的是‘阴影’,即人性中的阴暗面。因此,学着拥抱阴暗面吧,学着接受你的整个自我吧。”安东尼-霍普金斯如此说道,他成功地饰演了汉尼拔-莱克特。

3,逆境中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激励自己

肖战因《陈情令》爆红,是“蓄谋已久”?3步教你实现逆袭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