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2020-01-14 10:49:10 来源: 阅读:1

无论是剧中男女主角的搭配加上一个小助理的阵容,还是故事的框架和剧情,与2014年上映的《灵魂摆渡》都出奇相似。《灵魂摆渡》中的九天玄女“王小娅”和作为“容器”的存在,记忆又被深埋的夏冬青相爱了;而《蓬莱间》里双双失去记忆的天兵“林夏”和灵物“白起”,在第五集就同居住在了一起...直到“杨戟”亮相,那个造型我以为是隔壁剧组的张起灵走错了片场。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好吧,作为一部主打高甜的都市情感剧,《蓬莱间》合格了。但作为灵异奇幻剧,《灵魂摆渡》在豆瓣8.4的评分应该是稳了。

反观坐拥8.4高分的《灵魂摆渡》,其中一大部分成绩都该归功于剧中“赵吏”的饰演者于毅。从《心术》里的谷超华,《打狗棍》里的二丫头,再到《灵魂摆渡》里的赵吏,于毅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深入人心的角色。可他出道这么多年,怎么就是不火呢?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科班出身,堪称全才的于毅本该大火

1971年,于毅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算得上是科班演员出身,凭借第一部作品《折扇探花》出道,2003年出演了《男才女貌》中的赵磊。但可惜,这两部戏并没有给于毅带来过多的曝光度,而真正让观众们所熟知他的角色是《打狗棍》里的二丫头。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打狗棍》作为一部历史大戏,剧中众多角色都是热血硬汉,可偏偏于毅一个山东爷们,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出场就翘着兰花指,笑起来不仅尽显娇羞还用手帕遮住自己脸,一生气就撩拨自己头发的“二丫头”。只要二丫头一出场,即使不说话满脸都是戏,成为剧中的一大亮点。随着剧情发展,二丫头孤身上阵杀敌,内心被深藏的热血汉子也随之显露出来。他的勇敢以及舍身为国的精神,一度让观众看的热泪盈眶。

再到14年的《灵魂摆渡》中的摆渡人赵吏,因为剧情需要,赵吏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太久,经历过的事情也很多,忍受过太多的寂寞,才会用玩世不恭和浮夸的形象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孤寂。而于毅精湛的演技把这个亦正亦邪,又贱萌的角色给演活了。因为于毅的存在,才让《灵魂摆渡》加分不少,而于毅也凭借这部剧才得以让他演员的身份大放光彩。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紧接着于毅就出演了《灵魂摆渡》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并且还凭借第三部夺得了届亚洲彩虹盛典优秀网络剧男主角奖项,虽然不比我们熟知的其他奖项那么大知名度,但对于毅来说,也是对他演技的一种认可。《娘道》中于毅一人分饰俩角,于毅在性格截然不同的隆家二少爷和三少爷中切换自如,将俩兄弟的性格塑造的惟妙惟肖。这也是于毅第一次尝试一人分饰两角,可见演技功底的深厚。

如果仅仅是能驾驭得了各种不同的角色,那于毅还算不上是全才。在《跨界歌王中》由于毅自己作曲并演唱的《君生我未生》,哀婉绵长,叩击人心。之后在半决赛中一首《怒放的生命》再次点燃现场气氛,拿下了“歌王”的称号,成功晋级总决赛。不仅如此,于毅甚至还会说相声,就连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也对他刮目相看。于毅更是时常会出演音乐剧和话剧,自如游走于舞台与荧幕之间。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堪称全才的于毅就像是娱乐圈里的一匹黑马。虽然出道这么多年,依然会给观众带来各种惊喜,但这样的于毅缺乏他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来打破他一直不温不火的僵局。


可娱乐圈里永远不需要缺少沸点的水

纵观娱乐圈里,演技和颜值并存但总缺乏高光时刻的,远不止于毅一人。

和于毅同为上戏毕业的严屹宽,在多年前被天涯冠以“天涯四美”的称号时,真可谓“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尤其是他既能hold得住古装剧,出演现代剧也毫无违和感。无论是正脸还是侧颜,颜值都是360度无死角的抗打,在《新萧十一郎》《五鼠闹东京》《爵迹》等大IP里都有不错的表现。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但最近几年严屹宽复出后,也只是上了综艺节目,在影视作品方面真是毫无水花。知乎豆瓣上关于他的话题,永远是为什么严屹宽就是不火?严屹宽的不火,在粉丝们的心中似乎成为了一个玄学。

而另外一位不温不火的现状,更让粉丝们摸不着头脑。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前几天于妈的一条微博,让吃瓜群众们不禁猜测,这男女主角是不是暗指当年的陈晓和赵丽颖?虽然事后于妈也澄清了与俩人无关,但也让陈晓这个消失许久的名字,重归了大众视野。陈晓自身就有着不错的硬件条件,相比于其他的流量小生来说,陈晓无论是从颜值还是演技上都丝毫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在2013年的《陆贞传奇》爆了以后,陈晓也随之一夜爆红,作为演员可谓形势一片大好,未来可期。

可在出演《神雕侠侣》,与陈妍希相识走到结婚后,陈晓的事业高光时刻似乎就停留在了《那年花开月正圆》,这几年更是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手的新作品。按照常规,圈内明星联姻必将成为双方事业的加分项,比如杨幂和刘恺威,袁弘和张歆艺等,结婚之后身价便自然的水涨船高。可陈晓和陈妍希这一对,不仅结婚这事没有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利益,反而给人一种过气了的感觉。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要说严屹宽拥有盛世美颜,深得观众眼缘,但依然还是不火是玄学;那陈晓的“过气”真的是缺乏一个好的团队帮他运作,虽然于妈的团队能给陈晓带来一定的知名度和流量,但并不能给他作为演员的道路上做到更好的规划。

而于毅这样颜值和演技常年在线,却还让粉丝们替他惋惜怎么就火不起来,只能说在以颜值为入场券的娱乐圈里,于毅不仅帅得识别度不高,更是容易与另外一位男明星吴樾撞脸。这样的于毅就像一壶总是缺乏沸点的开水,他想要在娱乐圈里获得一线的知名度,就只能等凭借自己的实力熬出头了。

你们都替《灵魂摆渡》的于毅惋惜他不火,可他凭什么能大火?

(原创作者:蜘蛛;娱乐砖家的后院 我们正在努力接近真相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