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商讯

《陈情令》有5处“意难平”,个个揪心戳泪点,但最后一处最无奈

2020-01-14 11:37:11 来源: 阅读:1
《陈情令》有5处“意难平”,个个揪心戳泪点,但最后一处最无奈

2019年大热的电视剧,必然绕不开由肖战和王一博等人领衔主演的《陈情令》了。从开播以来就热搜不断,讨论度居高不下。豆瓣评分从开播时的4.8分一路涨到8.2分,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大型真香现场”,这部电视剧甚至火到了泰国和韩国。

与此同时,7月8日正式上线的影视音乐数字专辑《陈情令 国风音乐专辑》在豆瓣评分达到了9.1分,赢得了剧粉和音乐粉的认可。

上次分析了这部剧大火的原因,今天来细数那些揪心戳泪点的瞬间;

《陈情令》有5处“意难平”,个个揪心戳泪点,但最后一处最无奈

他年人 一觉惊万里梦
剑指昔年旧友 方知寻道不同
昨日情分不似众朋
骤雨送声 惊惧剖丹相赠
当年人 教我如何能憎
再相见 依稀是旧友新容

一、温氏血洗莲花坞——虞夫人手掴王灵娇,温晁发兵莲花坞。紫癜认主,三娘子和江宗主携手赴死。

虞夫人,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强硬了一辈子,但是心底的温柔早就给了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连江枫眠都不知道紫电什么时候认他为主了。一个“我”字,两人双双携手赴死。虽然较动漫有改动,但是相比于动漫的生死两隔,不明心意。这次电视剧加了些剧情,做了些改动。使得这对苦命鸳鸯,含泪十指紧扣双双赴死!

二、魏无羡活体剖丹—— 虞夫人死前的话,魏无羡一直牢记在心,江氏养育之恩,魏无羡无怨无悔。

江氏被温氏灭门之后,只有江澄和魏无羡,还有去了外公家的江厌离侥幸逃过。之后江澄的金丹被温氏的化丹手给化了,江澄痛恨自己无法给父母报仇,魏无羡为了让他重新振作,于是串通温情,谎称自己找到了恢复金丹的方法,实际却是将自己的金丹送给了江澄,让他去找自己母亲的出处,重结金丹。魏无羡清醒着经历了两天一夜,终于成功,却一直未告诉他。

这一段也为后续揭开江澄拯救魏无羡的秘密做了铺垫,当时魏无羡在街上险些被捕,那个出现吸引追兵目光的人正是江澄。换言之,是江澄救了魏无羡在先,他的金丹也是因为魏无羡才被换掉的。魏无羡对此并不知情,却依然选择用自己的金丹救了江澄,让他重启了人生的希望。

他们彼此为了对方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魏无羡自此便不再佩剑,也绝口不提为何不再用剑,目的就是为了保守这个秘密。

三、魏婴被丢下乱葬岗—— 成也乱葬岗败也乱葬岗

刚剖出金丹的魏无羡落入了温晁手中,被百般折磨,生不如死,没有了金丹的压制,他体内的邪气迅速占领了身体的各个角落,而魏无羡也进入了假死状态,以为魏无羡已死的温晁等人,就把他抛入了乱葬岗。

乱葬岗是羡羡成为夷陵老祖的地方,也是羡羡叛出云梦后的第二个家,外表虽鬼气森森,内里却是包含人间真情的世外桃源。本来若是没有玄门百家步步紧逼,魏无羡也不至于失控的那么快,可是有了逼迫,再加上乱葬岗的怨气,羡羡终是走了一条不归路。

四、薛洋也有情——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晓星尘宋岚互相亏欠:晓星尘给了宋岚眼睛,但是宋岚成为了傀儡。但因为薛洋,宋岚却误会了他,待其幡然醒悟以后,前去觅友,没想到是用命还了复明的恩情。如此一来,晓星尘就算是后来自刎了,但也是含着对宋岚的亏欠而去,宋岚则是对于曾经误会晓星尘的亏欠永远没办法再说出口了。

五、最好的师姐之死—— 岁名为厌离,却一生都在经历生死别离。

“意难平,笑问苍天,回首却,不觉已过经年,无别无离,无忧无怨,可还闻得一声阿羡。”

温宁在失控后错手杀死了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众仙家集结起来要一起讨伐魏无羡。

可是师姐江厌离却在最后关头为魏无羡挡了一个低阶修士的剑,在她临死之前却对于误杀了她丈夫的魏无羡并没有任何的责怪,反而仍旧温柔甚至近乎慈爱的对魏无羡说“羡羡,你那日怎么跑的那么快。师姐都来不及再看一看,再和你说一句话。师姐想和你说……”

《陈情令》有5处“意难平”,个个揪心戳泪点,但最后一处最无奈

当所有人都奉承他的时候,只有蓝湛冷眼相向。

当全世界都与他为敌时,蓝湛却成了唯一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