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海日汗画展时隔20年重现上海滩

2020-11-17 13:48:06 来源: 阅读:-

世纪朵云、百众文化联合主办的《色*象》—海日汗画展定于11月28日在陆家嘴上海中心52楼朵云书院开幕,这是海日汗时隔20年之后其画作再次重现上海滩。

作为蒙古族画家的海日汗,其作品早在上世纪末八、九十年代屡屡获奖,并在德国、荷兰、卢森堡、韩国、新加坡、泰国等举办过画展。1993年海日汗的《秋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98年特约参加“98上海美术双年展”,作品《蓝与灰的印象》、《天边》均被上海美术馆收藏。著名艺术评论家、原《中国美术报》主编刘骁纯赞美他的画有很强的心灵表现性并称之为“东方式的表现主义”。

《绿魂》 布面 综合颜料 187cmX158cm 2019年

最近20多年来,海日汗潜心专研西方抽象艺术与中国东方元素的融合,其作品鲜少出现在画展上。这次重现上海的画展中,海日汗带来30多幅近两年的大幅综合材料画作及彩墨作品,以抽象表现主义的画风、浓艳厚重的色彩创造震撼人心的画面,在挥洒写意的笔触里抒发豪迈逼人的张力。

《性梦》布面 综合颜料 187cmX158cm 2019年

策展人、著名艺术批评家李晓峰评价说“海日汗的绘画,确有了很大变化,有的更加抽象,有的更加绚烂,活力四射又结实依然,情感力、想象力有增无减,吸收力、消化力更加旺盛。”

本次《色*象》画展出品人、百众艺术资本创始人庄诺认为,海日汗年少成名,却能沉寂20年甚至被人遗忘。然而就是这种低调与沉寂,让他可以排除各种非艺术的干扰,专注于艺术本身,所以现在他的画里更有一种纯粹的美感。

《怒歌》布面 综合颜料 158cmX187cm 2019年

《吉羊》纸本彩墨 52cmX45cm 2020年

这次画展呈现给观众的是海日汗20年的精华浓缩,虽然笔触纵横交错,色彩肆意挥洒,这也就是海日汗的艺术语言色彩留给我们观者心灵与心灵的沟通与感悟。


推荐阅读:时代在线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