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疫情期间租房难?自如推“找房0接触”,让租客安心找房

2020-03-13 16:45:19 来源: 阅读:1

“近期准备返工了,但房子还没找,真的令人头疼。”在南京工作的自如租客小许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找房太难了。”

实际上,包括小许在内,有类似困扰的租客不在少数。春节后原本是换房、新签的一个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出台防疫举措,特别是部分小区进行出入管制,对于需要新签的租住群体而言,选房、入住无疑成了难题。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租客的住房需求,让租客有房租、安全租、放心租,自如推出了包括“找房0接触、保洁新升级”在内的8大保障举措,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线上看房换新屋,同时免费为在住自如客升级消毒保洁服务,让租客租得放心,住得更安心。

图片3.jpg

“找房0接触” 足不出户租新屋

“这样租房也太方便了。”小许向记者表示,“朋友向我推荐了自如‘0接触’找房,联系管家后立刻给我推荐了几个房源,我视频看房很满意,就直接在线签约了。

其实,近年来伴随着科技发展,各种找房“黑科技”已经逐渐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此前,据《中国消费者报》发布《2020消费者信赖的长租平台满意度报告》报告显示,在各种新式找房工具中,有超过50%的消费者表示已体验过VR看房。

而在疫情之下,为了保障租客的安全,满足租客租房需求,自如及时推出了“找房0接触”服务:将VR看房、视频看房等多种找房工具,与专属管家服务相配合,让租客可以通过等多种形式了解房源信息,全面支持线上找房签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同时满足找房、签约刚需。

保洁新升级,消毒服务安全有保障

在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来保障小许这样的新租客的租房需求的同时,自如也尽心尽力保障每一位在租自如客的安全需求。

“看到带着口罩、手套、鞋罩的自如保洁人员感觉特别安心。”北京租客李丽(化名)说,“疫情期间卫生安全格外重要。前天自如保洁人员上门进行保洁,他们培训很到位,全副武装上门服务,防护意识很高还主动提醒保持我1m以上的距离。打扫后的房子幸福感太强了,给自如保洁点赞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自如积极应对,不断推出举措与服务帮助自如客度过疫情。为了保障自如客的卫生安全,3月31日前所有自如房源内的租期保洁免费升级为消毒保洁。同时对超过三万名自如服务者——包括管家、保洁、搬家、维修、装修劳动者,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规范服务操作流程,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为自如客提供安全安心的服务。

据媒体粗略估算,疫情发生以来,自如陆续各项举措,为全国租客减免半月服务费、安置近万名租客、0押金签约、提供续约退租便利、保洁消毒升级,加上此前为武汉租客减免租金和服务费,目前其投入抗疫成本或已超亿元。

专家表示,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全国各地方都在协调、组织企业进行稳定有序的复工复产。随着复工潮推进,住房租赁企业的压力也将逐步增大,自如作为行业代表企业,积极创新服务优势,提高服务水准,保障房源和租户安全,承担社会责任,值得参考借鉴。


推荐阅读:华为青春版平板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