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商讯

使用小常识:手机掉到水里后该怎么办?

2020-05-15 04:24:05 来源: 阅读:-

相信大家都有过手机掉到水里的事情,手机掉到水里是手机使用的一大忌,那么,手机掉到水里后该怎么办?今天,笔者就来告诉您。

使用小常识:手机掉到水里后该怎么办?

手机进水后:首先做的是拆掉电池。

因为一按关机键,手机便通电工作,很可能发生短路,造成手机损坏,然后第一时间送去维修。如果手机的保修期已过,又不想送去维修的话,你可以大胆地把手机拆开!将手机部件用面巾纸擦干净,然后用吹风筒吹几分钟,为确保内部零件全部都已干,宜将手机再风干几天,才能再开机试试。

手机一旦进水应立即取下电池,切不可马上开机。

使用小常识:手机掉到水里后该怎么办?

取下电池后不要自行用电吹风处理,应马上送修理专业人员拆机做进水处理,如掉到污水或腐蚀性液体里,还要用超声波清洗后烘干,方可进行下一步维修处理。如手机进水后仍可使用,更应送专业人员处理,以免电路板腐蚀,导致无法修复。

一定要记住:先将手机电池去掉,不再给手机加电。

使用小常识:手机掉到水里后该怎么办?

如果掉进清水中,拆下电池后,将手机用无水酒精清洗一遍,因为酒精挥发较快,可将线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挥发掉。然后用热风枪或电吹风,将线路板烘干后,即可加电试机,多数手机会正常工作。如掉进污水中应立即清洗,处理时先将能看到的污垢处理干净。用毛刷将附着在元件管脚上的杂质刷掉。然后,用酒精棉球将线路板进行擦洗,如污染严重,须借助超声波洗仪将杂质振出处理。再用风枪吹干线路板,之后将所有芯片都补焊一遍。

最专业的家电报道,最前沿的数码资讯,尽在家电视界网,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家电视界网微信:jdgod001

推荐阅读:东北热线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