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汽车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2020-08-04 14:47:24 来源: 阅读:-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索纳塔的同门兄弟,起亚K5凯酷的定位要略低于索纳塔,而且售价一般也要更低。主要是因为,从品牌定位上看,起亚的品牌定位,要略低于现代品牌。最近,从今年4月份开始,起亚K5凯酷在中国车市可以说“做足了文章”。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起亚凯酷

但是,从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之后,笔者通过数天的体验和观察发现,这款车并不是很受欢迎。而且,在动态体验上,也存在着噪音大、舒适性差、滤震性能差、廉价感十足等方面的问题。这不仅让笔者对与十代索纳塔同平台打造的起亚K5凯酷的市场处境,产生了疑虑。

毕竟,从十代索纳塔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其终端4S店可谓“门可罗雀”。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对与中级车而言,“低价入市”并非制胜利器。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全新一代起亚K5

作为一款中型车,凯酷是目前起亚K5的换代车型。只是,遗憾的是,随着中国车市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从注重性价比到注重质感、售后、安全等转变,起亚K5这款曾经风靡中国车市的“屌丝三宝”之一,已经沦落到“无人问津”。毕竟,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质感相比所谓价格,更有吸引力。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上半年,起亚K5销量下滑了近6成

根据搜狐汽车销量统计显示,2019年全年,起亚K5的累计销量仅仅为2167台,月均销量不足200台。从销量规模上看,起亚K5基本上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到了2020年,起亚K5的销量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呈现“更加惨淡”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起亚K5的累计销量仅仅为525台,月均销量不足100台。相比2019年上半年,这款车销量下滑了58.27%。

其中,在中国车市逐渐回暖的6月份,起亚K5单月销量为67台。相比2019年6月份,销量下滑了53.15%。

要知道,目前起亚K5的终端优惠幅度已经非常大了。即使在这种情况,起亚K5已经难以“止跌”。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新起亚K5更名凯酷

显然,目前起亚K5在中国车市,已经没有了“立足之地”。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起亚K5凯酷在上市之前进行了各种“轰炸式”的传播,但是恐怕依然很难有起色。

毕竟,从目前起亚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来看,销量规模已经非常小了。而且,从其销量构成来看,主要以中低端车型为主,至于中高端车型,基本上与起亚这个品牌无缘。

所以,即使起亚K5凯酷能够以比十代索纳塔更低的售价进入中国车市,其依然很难突破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低的短板。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全新起亚K5

更重要的是,对于中级车而言,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非常注重车子、售后等方面的体验。但是,起亚在中国车市的售后,可以说“有口皆碑”。就拿车质网数据来看,起亚在售后方面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如服务态度差、人员技术不过关、不予索赔、故意拖延、态度蛮横、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等方面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起亚K5凯酷很难扭转目前的销量困境,成为市场的“炮灰”,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十代索纳塔终端门可罗雀,起亚凯酷或许更惨?

起亚品牌在售后方面较差

本文结语:

对于起亚K5凯酷,为了给大家一个更为全面的认知,我们将会持续保持关注,给各位读者带来最真实的体验。


推荐阅读:小米行车记录仪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