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汽车

雅阁1.5T车型养车费用 月均不到1600元?

2020-08-04 14:46:21 来源: 阅读:-
雅阁1.5T车型养车费用 月均不到1600元?

这两年的B级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伴随着各大热门车型的相继换代,B级车市也开始了新的排位赛,这其中,十代雅阁的销量表现可以说非常亮眼。

热销的背后自然是市场认可度,在本文中,我们就雅阁的用车成本做一个调查,看看这样一台热门车型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大概需要支付一个怎样的费用。目前雅阁的在售车型中,提供了1.5T和2.0L混动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从市场销量层面出发,我们选择了1.5T车型。

在本文中,我们就以雅阁1.5T版本做参考,看看这台车的用车成本如何。我们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维度来进行考虑。

保养费用

雅阁1.5T车型养车费用 月均不到1600元?

在保养方面,雅阁1.5T车型一次小保养的价格是680元,四保的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基本可以控制在800元以内,大保养需要花费的费用是1000元。

就雅阁1.5T车型的保养费用来看,其实它的费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不过必须要说的是,雅阁的推荐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一次保养。这样算下来,虽然雅阁1.5T车型单次保养费用并不贵,但整体费用其实差不多。

我们对雅阁1.5T车型前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做了一个汇总,保养费用总计需要8200元左右,按每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每年需要的保养费用是2700元。

保险费用

雅阁1.5T车型养车费用 月均不到1600元?

保险费用方面,为了尽可能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情况,我们选取了雅阁1.5T车型的顶配版本来做保险费用的计算,即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的260TURBO 旗舰版。

交强险统一需要950元,这里不细说,在商业险方面,我们选取了一个较全的险种,大概需要支付7000元的商业险费用。也就是说,雅阁1.5T车型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支付8000元。

必须要说的是,在大家的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再加上我们选取的是1.5版本的顶配车型,所以8000元的保险费用还是比较高的,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雅阁1.5T车型养车费用 月均不到1600元?

从车主实际用车油耗表现来看,雅阁1.5T车型综合油耗表现为7.3L/100km,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68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

这样来算的话,雅阁1.5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是8293元。

一年综合用车成本

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大致能算出雅阁1.5T车型一年的用车成本,当然了,其他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费用这里就不做统计了,这些费用太过因人而异。

我们按照一年两万公里的用车里程来计算,这样来看,雅阁1.5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是保养费用2700元+保险费用8000元+燃油费用8293元,共计18993元,月均需要1582元。

写在最后

月均1582元的用车费用,整体来看还是更倾向于"实惠",在B级车阵营中,雅阁1.5T车型的用车成本也算较低的车型之一。当然了,话说回来,毕竟1.5T车型在售价上本身也更便宜不是?


推荐阅读:阿里巴巴速卖通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