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非遗金牌手艺人——王兆明

2023-03-17 14:13:07 来源: 阅读:-

1.jpg

王兆明(书法家 诗人)号梨园墨客,1949年9月出生于北京昌平。自幼酷爱书法,八五年毕业于无锡书法艺专,曾先后受教于辛济仁、权希军、欧阳中石、何玉璋等著名书法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书法展和比赛中获奖。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师,建党百年全国首批书法传承人,中华诗词学会理事、北京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兼北京联络处主任、原北京风雅诗社社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北京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名家讲堂栏目》签约艺术家、北京京华阁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西部画院副院长、全国老干部健康指导委员会委员。2000年荣获北京市第二届家庭读书藏书状元;2007年当选2006年度京郊十大新闻人物;2013年荣获北京市第三届十大示范书香家庭。他的事迹多次被北京电视台、昌平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北京日报》《京郊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农民报》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王兆明专注书法领域五十余年,擅长写福寿,为了写好福字,坚持在墙上用水写壁四十余载,人称“京北福寿王”,二零一六年王兆明先生的福,寿两副作品曾随长征七号火箭遨游太空,被媒体称为“天宫赐福”,“寿与天齐。其书法作品曾先后在全国数十家报刊杂志发表,并被四十多个国家的友人收藏。

他学识渊博,在书法领域,博学众长,广采博纳,潜心钻研,不断创新,自成一体。王兆明的作品于朴实简约中见秀美、于端庄稳重中显功力,气度不凡,雅俗共赏,受到世界各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多年来王兆明凭借着对艺术坚持不懈的精神、真诚的品质和卓越的技艺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赞赏,在当代书法界占有一席重要地位。

王兆明先生自幼酷爱文学与艺术,每读到好的诗词就会非常感动,年少便与书法和诗词结缘。他尤其对书法这门艺术更是情有独钟,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聪慧敏捷、勤奋好学,不舍昼夜,废寝忘食,从笔法、笔力、笔势、笔意,到“形、“神”、“气”、“韵”等 都用心揣摩,领悟书法艺术之真谛,青年时期便已崭露头角。经过多年苦心磨练,王兆明笔耕不止,努力吸收借鉴传统经典,博采百家之长,对书法有了更深的造诣。王兆明认为想要提高技艺光靠练是不够的,还要博览群书、学识渊博、具有深厚的素养,提高作品的内涵。“只有读书破万卷,下笔才有神。”从此王兆明爱上了阅读,阅读也便成为了他不断创新的基础与灵感源泉。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王兆明老师作品鉴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