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非遗金牌手艺人——纪建民

2023-03-17 14:09:07 来源: 阅读:-

1.jpg

纪建民,现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由国礼档案收藏。1964年出生于江苏常州。从7岁开始学画画,从小受长辈的熏陶并与剪纸结下了情缘,90年代,真正涉足于剪纸。在探索学习继承传统技法过程中,吸取传统艺术精华,在这基础上创新了,江南特色的吴越文化的套色刻纸艺术!

曾在《中国名族画报》、《常州晚报》、《武进电视》、《闪小说》刊登报道,在江苏常州5A级风景区——东方盐湖城花纸阵展馆收藏作品百余幅。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常州市天宁区举办的主题画展有红色文化套色刻纸50余幅。为从传统形态向现代形态创作出作品有《虢国夫人游春图》、《三清图》、《奔马图》、《花鸟图》、《开国大典》、《毛主席去安源》、《孔子行教像》、《十八罗汉佛教》、《 十二生肖》等一系列作品。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展活动中,表现突出,作品优异,经组委会评审,授予献礼党的二十大优秀艺术代表荣誉称号。在“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人才申报评选”工作中,经组委会评选审核通过,授予《全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人才》荣誉称号。在中国非遗传承人年鉴申报评选工作中,经组委会评选审核通过,授予《中国非遗传承年度代表人物》 荣誉称号。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纪建民老师作品鉴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