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大力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2021-10-14 16:50:07 来源: 阅读:-

10月13日,2021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书香北下关“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第二期(总第60期)在北下关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大力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以“演绎经典 纵情书画”为主题,为北下关街道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演。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支持,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办,够优机构承办,象山以南文化协办。

在现场,大力还畅聊起自己如何从一名工人,到一名话剧演员的特殊经历,期间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恩师——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先生。他回忆起恩师曾经过耐心开导:“演员不能光会演主角,什么时候你把没有台词的角色演活了,让观众记住你了,你才算毕业了。”也是秉承着这份教诲,才为观众带来了一个个鲜活的角色。

生活中的大力,不仅是著名演员,也是国内著名山水画家,可以说是横跨了书画界和影视界。大力表示自己一站在画案前就能安静下来,而他在中国传统绘画方面做出极大努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自己对自然、艺术、生活的理解,从而总结出自身在演艺领域的规律。大力说:影视剧角色的塑造是其毕生的追求,书画艺术是其相伴终身的情操。每次面对画板,整个人都能安静下来,沉淀自己。

一位年迈的观众告诉记者,大力老师的作品,经常在电视上能看到,他对角色的塑造,让人印象深刻,很多耳熟能详的影视剧都有他的身影,今天现场看到听到他的演讲,并零距离交流,非常亲切,明星来到身边,梦想照进现实。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北下关街道为打造"文化北下关、书香北下关"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为丰富辖区内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与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艺术家走进基层提供一个平台而开展的一项以社区为主体的文化活动,已成为海淀区一项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今年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活动纳入到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中,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大力: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山水画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06年,电视剧《神雕侠侣》饰演洪七公。电视剧《任长霞》饰演派出所所长杨志清、《大宅门》饰演黄立黄爷、《敌后武工队》饰演卧底李东山,《步步惊情》饰演汪铁城等。电影《驴得水》饰演校长一角。热播剧《三十而已》中饰演沈父。此外,大力还在《魔幻手机》《一呼百应》《笨蛋都到齐了》等影视剧中贡献了精湛的演技。在所有的表演经历中,大力对待角色从无大小,嬉笑怒骂间,就把每一个角色不同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推荐阅读:抗桀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