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获评“2021年度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樊登致力打造精品内容

2021-04-01 14:27:05 来源: 阅读:-

3月31日,在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上,“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被评选为“2021年全民阅读推广大使”。

本次论坛由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主题为“擘画‘十四五'高质量出版,开创全民阅读‘三新'气象”。来自出版、教育及政府等机构的嘉宾出席并就出版新格局及阅读推广等展开了讨论。

  推广全民阅读、探索文化消费的不同领域

“全民阅读推广大使”的评选,旨在全方位展示全民阅读活动取得的成就,发掘并鼓励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中国过程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典型人物,会议现场,中国出版协会为“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著名主持人王芳颁发“2021年度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荣誉称号,以此鼓励在推广全民阅读、探索文化消费的不同领域做出的贡献。

三位推广大使涵盖了0-12岁儿童线上阅读、全年龄图书精读以及直播助力优质图书销售等领域,也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他们对新时期读者阅读习惯培养、图书出版与推广方面的心得。

  以多样阅读形式助推精品内容传播

论坛现场,樊登以“樊登读书”首席内容官的身份分享了“樊登读书”的市场探索。

据介绍,“樊登读书”创办于2013年,截至目前,樊登读书APP已拥有超四千四百万注册用户,累计收听人次超10亿次,阅读推广大使超10万人。如今的“樊登读书”不仅是快节奏社会里的“移动图书馆”,也成为一种现象级的文化传播符号,以贯穿阅读及知识付费产业全链条的新颖形式,带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入局。

在创立的八年间,“樊登读书”聚焦精品内容创作,致力于将轻松、友善、有启发的内容呈现给用户,让知识以趣味性的方式被用户吸收。同时,“樊登读书”尝试以多样化的形式帮助内容扩散,从内容搭建到出版,从渠道销售到线上线下的服务生态,打通了阅读产业上下游链条的壁垒。

根据樊登的分享,线上活动中“樊登读书”积极探索新的传播业态,通过丰富的内容产品与多样的用户链接打通了从平台到用户的第一层关卡,为“樊登读书”吸引到一批高粘度的用户;同时,基于已有的品牌与用户,“樊登读书”加入直播、小店等多种形式,用目前大火的“直播带货”等方法有效提升转化率;同步开展的线上训练营、直播培训及线下培训也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化的知识付费及有效阅读体验。

在线下销售方面,樊登指出“樊登读书”不仅精于内容供应,也是行业首家直接面对用户的出版商,平台预先积累的大量付费用户中,很多人被平台的优质讲书内容激发阅读兴趣,会继续购买纸质书精读,在品牌影响力和高粘度的精读用户的双重作用下,图书出版的质量与销量也得到保障。而实体的樊登书店将内容+服务作为核心供应链,为用户打造舒适的线下学习场景,也提升了书店的盈利能力。

除此之外,“樊登读书”的产业链条与不断扩张的用户需求版图也为知识付费行业注入全新的就业活力。讲书人、翻转师、知识顾问……这些新兴职业也将为热爱文学、致力创作精品内容与保护知识产权的人群打开新的大门。

【来源:北国网】


推荐阅读:岳阳之窗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