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思翰教育-统考】什么是网络教育统考?你知道吗?

2020-11-05 17:47:05 来源: 阅读:-

网络教育是适合在职人员提升自己,学习专业技能的一种升学方式,我们知道想要顺利成为网教招生院校的成员,就必须通过一个入学考试。

但是却鲜有人知道网教统考是这么回事?对于我们毕业拿证又有着怎样的影响?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01

什么是网教统考?

“统考”是指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是对经入学考试已录取的学生进行的基础课考试。是区别于网教入学考试的一种在学期间必须参加的全国统考测试,统考不能替代入学考试,入学考试也不能替代统考。如果考不过,可能会出现延期毕业的可能,在读期间,如果一直不通过,到最后,可能就会毕业不了。

02

网教统考考哪些科目?

一般包括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以及高等数学这几门课程,具体的统考科目划分按不同学历起点和专业类别确定。但是不管考生报考的哪种学习层次和专业类别,都逃脱不了统考英语科目。

03

所有网教生都需要统考吗?

网教招生分专科和本科,是否都需要参加统考测试呢?事实是只有网络教育的本科是必须进行国家统考的,而网络教育的专科不需要进行国家统考,只要按时参加期末考试,按时完成网上作业就可以了。

04

统考一年有几次机会?

每年的网教统考比网教入学测试要多一次参考机会,暂定一年组织三次,考试时间分别是在4月和9月和12月。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可以多次参加考试, 每次具体考试时间将提前在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网上公布。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参加考试的时间和科目。

05

统考难度大吗?

网络教育的全国统考比入学测试要稍微难一点,但跟自考、成人高考比起来,就要相对要简单一点。总体来说难度不是很大,它只是公共基础课的一个全国统一考试,主要考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大学英语,考的都是比较基础的东西。计算机考察范围就是一级的内容,而大学英语的考试难度也就在3级左右,由此可见,无须过于忧虑,只要多做几遍考试真题,考试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的。

网络教育统考是跟学生毕业息息相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哦!


推荐阅读:中国产业观察网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