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疫情之下,长辈们是时候换种养老生活方式了!

2022-06-03 16:36:09 来源: 阅读:-

疫情期间,一些居家养老的隐藏问题,开始逐渐暴露因子女复工无法继续提供家庭照料,老人生活无法自理、70岁老人面临买菜难……而这些现象的出现,也让许多家庭重视到专业养老机构的优势;他们不仅纷纷开始关注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而且也在不断对比中,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养老生活。疫情之后,选择专业养老机构来养老,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与老人重点考虑的选项。

01、养老机构VS居家养老:放心的生活,更安心的保障

在这次疫情中,让大家最头疼的第一个难题,或许就是生活物资的获取。对于大多数居家的老人来说,虽然社区准备了多种物资包等便民措施,但由于无法熟练使用手机,领取物资,不是需要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帮忙操作”,就是需要儿女的“在线反复指导”,变成了一件“麻烦事儿”。

而在养老机构,则完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专业陪护人员,不仅可以随时响应需要,而且在稳定的运营下,一日三餐也均做到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定时定点提供,避免居家时由于物资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营养问题,更好的保证健康所需;此外,对于日常的生活必需品,也会统一进行统计,定时安排专业人员从专项渠道统一进行采购;每日早晚两次消杀,24小时医疗服务,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及急救设施设备,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突发的健康风险。

02、养老机构VS居家养老:专业健康管理服务,更好的健康

其次,对于很多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来说,在正常的生活状态中,大家经常会忽略了药品储备的重要性。而疫情忽至,往往会让人措手不及,可是对于长辈来说,吃药就医这两件事最等不得,加上家中如若无人看护,外出就医能否陪同,儿女是否能及时赶到等等不确定因素,还有可能成为老年人生活里最大的风险因素。

而在一些养老机构,其自身便配置有从健康信息采集、档案建立、综合评估到健康管理、效果评估的闭环服务体系,每天体重/血压/血糖等健康数据实时记录,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专业化的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和健康管理服务,可以帮助老人及时预防潜在健康风险;而社区也都会配置专门的医护团队,可以实现长辈日常用药的集中采购,不仅解决了长辈在疫情期间的“用药难”的问题,还大大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也能通过客户端APP,实现随时与子女分享,子女在家里即可随时查看老人生活状况,及时了解老人的健康信息。

03、养老机构VS居家养老:关怀心理健康,更温暖

除了物资需求和生活上的不便,精神上的孤单也是居家生活中面临的一个“考验”。熟悉使用网络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微信,电脑等与朋友、同事时时保持在线交流;但对于已经退休在家,又不擅长使用网络交流的长辈们来说,长期居家所带来的孤单和焦虑,也需要释放出去。

为此,绝大部分养老机构针对老人专门开设丰富多彩的乐享活动,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如唱歌、跳舞、下棋、书法、绘画、音乐、手工等等,不仅鼓励老人分享交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定期开展长辈心理健康咨询、疏导等护理服务,适时帮助减缓长辈生活中的焦虑情绪,并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加强老人与家属的沟通,共同守护老人健康和情绪的平稳,保障老人在养老机构也可以延续家的温暖与舒心,让家属也更放心。

疫情,已经成为了许多人改变养老观念的“催化剂”,也使得许多人逐渐认识到机构养老的专业度、安全性:营养合理的膳食保障、专业的医护人员、日常消杀和风险防控、专业的健康服务、更科学的护理技术、更欢乐多彩的生活氛围。在疫情常态化的现在,专业的养老机构,更能给长辈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

时间在变、环境在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会不断变更,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觉得专业的“养老机构”或许是一种更理想的养老选择。

椿萱十年,健康养老,从椿萱茂开始

国际化高品质健康养老服务品牌,邀您共享幸福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