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作家协会会员杨收平先生新书《茶疗亚健康》由中国现代出版社出版

2020-09-01 16:40:07 来源: 阅读:-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杨收平先生新书《茶疗亚健康》近日由中国现代出版社正式出版。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其实,人有情草木也有情,吸收了阳光雨露地气的花草树叶,化身清香的茶,和水缠绵交融,滋润人的五脏六腑,助推人体内生化反应,在人体内凤凰涅槃。

人体是复杂的微生态系统,在大自然生态圈里,花草树木和人结成生态共同体,在生生不息的生态运行中,建立了人体和植物相互依存的关系。

植物的饮料形式——茶,有纠正身体偏颇作用,这是因为植物和我们是个统一体。茶很早被人们当药用,在养生健康中发挥作用。茶对人体的作用经过了漫长的实践检验,作为药茶疗法的爱好者,作者本人20多年来对茶疗身体情有独钟,近年潜心人体亚健康状态的茶疗研究,并提出了亚健康“生态疗法”的概念。

作者杨收平,男,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附属连云港东方医院主任医师,先后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双学历。在临床诊疗中推崇防治并举、中西结合、身心双调的人文医学模式。2015年在连云港市首开亚健康专科门诊,着力亚健康人群的饮食、药茶研究。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连云港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副主委。

作者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散文集、科普文集及专著5部。

出版机构

中国现代出版社有限公司(CHINA MODERN PUBLISHING HOUSE LIMITED)是一家享誉海内外的综合性华文出版机构,是香港特区政府为发挥现代文化交流作用,推动现代经济稳步发展而成立的创新型出版社。中国现代出版社主要出版现代科技、现代管理、文化艺术、教育卫生、社会科学、工商经济等类别图书及各领域学术专著。本社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构建传播现代文化,带动社会整体繁荣”的建社宗旨,竭诚致力于中国现代文化、现代科技、现代教育、现代经济等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和繁荣,出版了大批传播现代文化,推动时代潮流的品质图书,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出版图书多次获奖并被国内外大型图书馆收藏。目前,中国现代出版社已成为集图书出版策划、书籍装帧设计、书刊排版印刷、国际刊号管理、现代文化交流、企业品牌打造于一体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现代化出版机构。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