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紫禁城建成600年》艺术麦朵尔在京隆重首发

2020-09-09 17:34:07 来源: 阅读:-

1599642855172091944.png

《紫禁城建成600年》艺术麦朵尔在京隆重首发

9月5日,北京麦朵尔艺术俱乐部高朋满座,大咖云集。《紫禁城建成600年》艺术麦朵尔首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来自国内币章、文博界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是继中国人民银行“紫禁城建成600年”金银币发行之后业界迎来的又一盛事。

众所周知,2020年是北京故宫——明清皇宫“紫禁城”建成600周年。600年前(公元1420年),明成祖朱棣正式迁都北京,入驻“紫禁城”,由此开启了这座宫殿的不朽传奇。可以说,“紫禁城”自建成之日起就承载着整个民族的梦想与辉煌,它不仅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华数千年文明的延续。

为了纪念和庆祝这座中华民族宝库的600华诞,北京麦朵尔艺术俱乐部联合故宫博物院、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等相关机构,特别设计铸造了《紫禁城建成600年》艺术麦朵尔,为其献上一份厚礼。

《紫禁城建成600周年》麦朵尔由由著名独立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壁画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员李青女士设计中国壁画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部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王长兴教授制作浮雕。

首发仪式由吴德寅先生主持,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邵军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麦朵尔艺术俱乐部长期以来一直致力推广币章艺术,其作品已连续两次获得国际币章大奖,在国内收藏界有着相当的影响力,他祝愿此次推出的紫禁城麦朵尔能再续辉煌。随后,邵军志和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兰凤与丁孟一起为《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揭幕。同时,刘保磊先生代表俱乐部向中国钱币学会币章艺术专业委员会捐赠一枚紫铜作品。

image.png

策划人、北京麦朵尔艺术俱乐部创始人刘保磊为来宾现场讲述了项目的缘起、立项和实施的全过程中,他表示,麦朵尔俱乐部与艺术家们鼎力合作,能在这个节点为故宫献上一份厚礼,是自己的荣幸。今后俱乐部将更好的关注将艺术与传统结合,为藏友开发出高质量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紫禁城建成600周年》麦朵尔设计庄重古雅、气度非凡。其外形设计呼应了故宫的长方形结构,同时左右对称、方中有圆,如同一枚篆刻印章,讲究内部的布局。艺术家融紫禁城的历史和精粹于一体,撷取了紫禁城的建造者朱棣,建筑金銮殿和角楼,以及华表、铜狮、鸱吻、桑松翠柏、仙鹤祥云等诸多吉祥元素。画面以祥云来分割空间,使原本不同空间、不同体量的物件在有限的空间相遇,让每一种元素合理而巧妙的存在于麦朵尔中,各自诉说自己的故事。

对此,李青女士和大家分享了创作感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丁孟、故宫研究学者娄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程方平先后结合此枚艺术麦朵尔为来宾讲述故宫的建筑历史和传奇故事。

据悉,此次《紫禁城建成600周年》麦朵尔共限量向会员发行540枚,其中黄铜180枚,银120枚,镀金60枚,浇铸180枚。此外,有紫铜600枚,以满足礼品需求(不向会员发售)。此次发布会在抖音和微盟等平台面向全球币章爱好者进行了现场直播。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中国商业资讯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