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2020-08-31 10:25:43 来源: 阅读:-

说到手机系统你会想到什么?苹果的IOS,还是Android?由于苹果的封闭性,国内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对Android原声系统做了优化和适配,其中比较优秀的有华为的EMUI、OPPO的ColorOS、一加的H2OS等等,当然,更不能少了小米的MIUI。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是一个颇有传奇色彩的系统,一切都得从10年前说起。

2010年的4月6号MIUI开发组正式成立,同年8月16日的第一版MIUI以内测版的形式正式亮相,小米口中的“梦想赞助商”也就是MIUI内侧组也是这时成立的,那时还是只有100人的小规模。

2013年小米还拍摄了微电影,就叫《100个赞助商的梦想》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那时候小米还没做手机,安卓系统还是2.2版本,那时候最经典的就是取消2级菜单,这个设计也一直沿用至今。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接下来的MIUI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版本,对小米手机来说这个版本也是关键性的一部分。靠着这个版本MIUI吸引了首批忠实粉丝,这就是当时被称为MIUI 2.3现在被叫做MIUI V3的系统版本。小米的第一部手机就是搭载的这个系统。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V3做出了很多影响深远颇具人性化的改变和功能,加入了诸如来电自动录音、来电归属地、九宫格文件夹、自带系统备份、手电筒、以及主题商店功能。可以说这些功能对现在的系统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了。

到了下一代的MIUI开始又与前面几代要做出区别了,这里要先提一个团队CyanogenMod,这是当时是全球最大的Android第三方编译团队,MIUI前几代的系统就依赖于它的改版,从这一代开始MIUI才完全基于Android原生系统进行开发。

当时MIUI做了一个极具魅力的决策,大量为第三方热门机型适配MIUI系统,(我有一部三星9100就是自己刷的MIUI)。

MIUI V4

Android 4.0是一种比较新鲜的体验,加上MIUI的特色,比Android 2.3来得要爽一些。速度方面似乎还要比2.3要快一点,界面上的一些切换特效也挺悦目的。运营商信息首次搜寻要长达好几十秒,不过以后就没有这种情况出现。总体感觉是MIUI的精髓在里面了,基本上看不出是Android 4.0的系统。图标稍微平面化了一些,这也是原生Android 4.0的一些特点。设置菜单可以说并没有照顾到,或者因为Android 4.0原生系统的布局已经有不错的体验,或者是MIUI团队赶着过年暂时放弃这块的改造,所以只是在配色上有点区别,大致上与原生4.0的设置菜单是十分相似的。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V5

MIUI V5的改变更多是在“面子工程”上,在UI的整体布局和元素没有质的改变。当然,这也是MIUI V5对前代产品的传承。对于MIUI来说,在功能和易用性上都已经做得很优秀了,所以V5版更多的只是在外观上进行改进也是情理之中。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V6

在MIUI 6邀请函上用纤细字体写着一句标语,标语是一句绕口双关话:“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MIUI负责人洪峰说,“MIUI 6让手机至少轻了10克”。在现场,MIUI负责人洪峰抛出了一个设问:“设计的本质是什么?”,洪峰表示,设计最重要的部分是内容,就像看到耳机代表音乐、看到温度计代表温度那样,“MIUI设计便是去除所有妨碍内容呈现的装饰内容,去更好地呈现内容、处理内容本身。”而MIUI 6的界面中也普遍采用了更为扁平的风格和明亮的色彩,图标的色彩,渗透到周边的毛玻璃效果中,在应用删除的细节中也强调色彩的变化:当一个图标被删除时,会根据图标地色彩组成,图标会像礼花绽放一样,变成彩色的碎屑。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V7

相比于MIUI 6,MIUI 7做的最大改变是在性能的提升上,通过对手机性能的优化,MIUI 7相比MIUI 6系统响应速度上提升了30%,MIUI 7系统更能充分激发系统的CPU的使用,同时借助对APP的优化,MIUI 7比传统MIUI 6更加省电,续航延长25%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8

MIUI 8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万花筒。用色大胆,年轻化。赋予每一个不一样的特别的颜色。

MIUI 8中变化最大的就是色彩,色彩会跟随内容的变化而变化。MIUI 8拥有丰富而富有逻辑动画,包括拨号、删除、打开Wi-Wi等都有丰富的动画效果。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9

MIUI9在小米MIUI内部代号“闪电”,主要特点是“快”。官方slogan是“快如闪电”。MIUI9在系统稳定性、流畅度、续航上面有很大提升。2017年新发布的传送门、信息助手、照片查找、分屏等功能着重于提高使用手机使用效率。MIUI9提升了应用启动速度,在艾瑞TOP50热门应用进行启动速度对比中领先。采用动态资源分配机制,优先把资源分配给当前正在使用的应用。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10

MIUI 10特意为全面屏定制了UI设计,从系统的界面布局、人机交互等层面做了调整,MIUI 10全面推进了手势操作,通过一个悬浮球的设计让MIUI 10可以在全面屏上实现退出应用,切换应用等操作。在进入程序多任务后台时,MIUI 10从之前横向切换页卡换成了全新的瀑布流展示。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MIUI 11

MIUI11的主打主题为“声色全新,效率革新”,在设计方面去繁就简,去除了冗余的视觉符号,更强调信息和内容。另外大幅革新了MIUI11的动态音效,更多的声音与振动。现在MIUI11的几项新功能再次被曝光,包括个性签名、投屏、字体大小与粗细设置,文件管理支持,息屏动态万花筒,智能出行,通知光效,全新的小米互传等。

都说MIUI好用,你知道他的历史么?

为发烧而生

推荐阅读:时尚传媒网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