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科技

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之 豌豆荚一览

2020-06-17 11:25:41 来源: 阅读:-

你最近最喜欢或常用的App是什么和竞品或同类App相比有什么不同、它优点和缺点,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让你心动不已,或者让你总在使用它,是什么细节或者地方打动了你呢?和同类或者竞品相比它的优势是什么?它又有什么缺点呢?打开你的脑洞畅想下它未来的发展趋势又是什么呢?一起来分享产品经理最爱不释手的APP吧

豌豆荚一览——“应用内最新内容一览无余”“应用统一看,更省空间更流畅”(官方slogan)

1.产品简析(ctrl + 放大)

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之 豌豆荚一览

2.竞品对比

zaker:频道内容丰富,内容中资讯的比例较高,成熟社区+UGC体系

即刻:主题自由度高,推送内容更精确

豌豆荚一览:抓取应用内容,设计出彩,timeline操作简单;无社交,内容全部来自第三方。

3.优点

(1)直接读取手机中安装的APP,免去用户自行选择的操作成本,同时也更加精准。

(2)支持离线,并且可以单独查看已离线内容,省流量。

(3)设计简洁,阅读体验流畅。

(4)与APP的整合:已安装APP可以跳转到APP中阅读该内容;未安装APP一键跳转豌豆荚商店安装。

4.缺点

默认首页不符合用户习惯。用户打开应用时默认显示订阅页面,在该页面用户可以添加新的订阅,或者点击进入某个订阅中浏览内容。此功能与timeline相比属于低频,因为时间流的设计是本产品的核心特点之一,可以降低用户的选择成本。

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之 豌豆荚一览

5.未来发展

相较于轰轰烈烈的商业化之路,我认为一览不会有大的功能变动,而是在产品体验、内容来源上做精做细,提供给用户更好的阅读体验。原因在于无原创内容,这是硬伤,决定了一览很难走zaker这种偏资讯类产品的社区之路,在构建社区话题、内容的二次加工上,底气略显不足。

6.补充:新旧版对比

安卓1.9→1.10.1在页面上有较大改动,旧版的顶部分类tab更加符合用户的习惯,在移动快速阅读的时代,满足用户专注某一类内容的需求。

新版节优化后节省了导航栏空间,促进用户订阅新内容,但如缺点中所说,订阅管理界面较低频,建议把timeline作为默认tab

(左/上:V1.9.0,右/下:V1.10.1)

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之 豌豆荚一览总有一款APP让你眼前一亮之 豌豆荚一览

出于对PMCAFF用户的尊重,任何在PMCAFF产品经理社区发布的内容,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在任何平台被直接或间接发布使用或被用于其他任何商业目的。如有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微信公众号:pmcaffcom

投稿邮箱:tougao@pmcaff.com

Greated by PMCAFF产品经理社区 - www.pmcaff.com

推荐阅读:苹果7p哪个系统最好用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