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资讯

春和景明,以艺抗疫的视听创新

2020-04-20 13:17:44 来源: 阅读:-

2020年4月17日,一场名为《春和景明》多剧种线上视频演唱会拉开了序幕。来自京剧、评剧、越剧、川剧、黄梅戏、滇剧、晋剧、秦腔、蒲剧、五音戏、北京曲剧、云南花灯戏等12个剧种的26位戏曲名家,在全国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以艺抗疫,在新形势下用新形式,让戏曲传播有了新模式。

观众说:名家荟萃,传播创新,是一场新形势下的新形式晚会。来自全国26个艺术家,12个剧种,应导演和推荐人梁汉森的邀请来到戏曲电影产业群进行公益演唱问候,即时又由梁汉森在抖音平台上对艺术家逐个推荐展示才艺演唱。将一个在微信群里面的演唱会通过抖音平台转播推荐给全国观众,让人耳目一新,点赞叫绝。

晚会时长两小时,在这个特殊的情况下,不能上电影院看电影,不能到剧场聚会看演出,相信这场晚会就更加有着特殊的意义。

名家荟萃,精彩纷呈

应邀而宅家演唱的26位艺术家推荐如下;梁汉森、李丹瑜、谢思琴、刘芸、陈亚萍、翟墨、胡彩虹、杨昌林、董翠娜、苏凤丽、景雪变、包飞、史小睿、裘芸、吕凤琴、陈飞、张学浩、罗慧琴、赵志刚、杜鹏、何赛飞、许娣、王艳、曾昭娟、薛亚萍(演唱序)

在晚会前期策划中邀请各位艺术家演出,尽管各位艺术家有这样和那样的一些困难,他们仍然全力以赴的参加了演唱会的各种筹备工作。有的艺术家正在演出的准备当中,有的正在排练当中,还有的正在拍摄电影电视剧中,但是,他们仍然来到戏曲电影群里问候和演唱,分别用各自的演唱和视频来祝贺这场演唱会的召开。在各位艺术家的支持下,在抖音対各位艺术家进行推荐并转播这台晚会。

依托科技,传播创新

春和景明,百花盛开的时期,多剧种艺术家奉献了这一台新颖的演晚会。主办方在思考役情过后,凡是人多聚集的大型活动将会出现变化。面对这样一种形式艺术家如何为大众服务呢?这是本台晚会将要探讨的课题之一。

由中国戏曲微电影网在戏曲电影联盟群里举办演唱会,然后又通过抖音平台对全国进行传播。这样一种传播方式,如何利用科技发展的条件,张开科技影像的翅膀,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将戏曲的传承和影像传播紧密结合面向更广泛的人群。

戏曲的发展从115年前,从京剧《定军山》拍成电影的那一刻起发展至今,戏曲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从来都是与时代并肩齐行。疫情之后,戏曲和互联网更会是携手并进,这台晚会见证了宅家的各位艺术家由推荐人向观众来推广戏曲。让大家看到没有穿着华丽服装和化妆下的戏曲艺术家们的本来面貌,也是各位戏迷的意外收获。

不断完善,继续努力

一个新生事物的成长,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主办方策划方案一旦确定,调动了6个团队的力量在线上交流,无论是创作,视频,音频,制作,抖音,同声,网络, 传输,播出,一整套流程,实现了一次性抖音平台的播出,中途无一差错,呈献了精彩绝伦的惊人效果。观众期盼的是精致的,紧凑的节目。不希望看到拖沓的直播内容。

梁汉森 说:这是一个新的传播方式,因此,对于演出和传播过程中的不如意敬请观众理解和包容。在此,我代表主办方中国戏曲微电影网和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对艺术家致以深深的感谢。同时,我还要感谢全国来抖音观看这场演出的朋友们。更要感谢抖音支持中国优秀戏曲文化的传播。感谢技术团队传输的难题解决。感谢六个团队的配合默契和攻艰克难。我们期待着大家的宝贵建议!

下一步,我将把戏曲相关内容用抖音传播到更大范围,欢迎关注抖音yc194855。

(撰稿:梁汉森)


推荐阅读:iphone验机软件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