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文化网

中国城市文化网 > 科技

手机的出现,到底是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还是疏远了呢?

2020-08-04 11:48:47 来源: 阅读:-
手机的出现,到底是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还是疏远了呢?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手机作为联通彼此的媒介,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而手机的利弊,也常常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

对于手机的出现,到底于我们有利,还是有弊。

有书君认为,手机虽然拉近了我们的空间距离,但是却拉远了我们的心理距离。

第一,手机普及,为我们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缩短了我们的空间距离。

过去,要找一个人要翻山越岭,发电报,写信。现在,即便相隔万里,我们也能通过电话或者视频无障碍地聊天。

与此同时,手机与网络的连接,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打车、订票、旅游,买到来自全球的商品和服务。

手机的出现,到底是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还是疏远了呢?

可以说,手机作为媒介,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第二,手机微缩我们的世界,让每个人都染上了“手机瘾”,拉远了我们的心理距离。

手机作为通往网络世界的媒介,把人们的生活微缩在小小的手机盒子里。

现代人已经习惯了每天一睁眼是手机,每天睡觉前是手机,不管是吃饭还是上厕所,不管是聚餐还是开会,人手一部手机已经成了日常。全民皆染上了“手机瘾”。

这种对手机的沉迷,让人与人之间,只愿隔着手机空谈,也不愿约出来面谈。

手机的便利,让我们的“懒癌”越来的严重。

大家诉诸自己的压力、感情在手机上,而忽略了现实世界,以及自己当下身份的经营。

手机的存在,让父母与孩子,妻子与丈夫,朋友之间,恋人之间,因为得不到感情重视而发生争吵。

手机的出现,到底是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还是疏远了呢?

可以说与缩短空间距离的便利性相比,手机将我们的情感重心分散了,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拉远了。

虽然手机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淡漠了现实的情感诉求。但是有书君认为,手机仍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发明。

在合理地,有节制的利用手机为我们服务时,我们也要多多地关心手机之外的家人、朋友、恋人,因为我们的生活重心应该是有感情的人,而不是冰冷的机器。

有书君语:一直倡导终生学习的有书君今天给大家送福利了啦。2019年最值的读的52本高分畅销好书,免费领取。从认知思维、情感故事、工具方法,人文社科,多维度承包你一整年的阅读计划。

活动参与方式:私信回复“福利”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免费领取。限时福利,先到先得哦~


也许你还会喜欢以下内容:

女人对你说“照顾好自己”,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千万不要去撩一个微信从来不改名字或者头像的人?

推荐阅读:限量版手机

相关阅读

中国城市文化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城市文化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城市文化网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