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中国城市文化网 > 娱乐 >
回顾卧底大戏《卧底归来》,刘光导演致敬中国缉毒警察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7-22 18:26:47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每当读起这句话小编都万分感慨,而把这句话放到《卧底归来》这部剧中,却觉得非常契合。

      《卧底归来》是由刘光导演、张嘉译主演的歌颂缉毒警察的电视剧,这部剧目前已经再次在贵州卫视收官,讲的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缉毒警察,而是把他们化妆成各种各样的社会角色分散到毒贩当中来获取信任,从而把贩毒集团一举拿下的卧底警察。不要看小编说的云淡风轻,其实打破贩毒集团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剧中就有很好的体现。

    ​​

      剧中,给小编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张嘉译饰演的“房局”,把缉毒任务委派给宝玉以后,严肃之余又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在小编看来严肃的表情背后满是对手下人的慈爱,试想一下没有任何一个领导愿意把自己最信任的人派去做卧底,因为这样就意味着一脚踏进了鬼门关,但是他们没得选择,为了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到贩毒的第一线,把这些为了钱而失去了人性的毒贩一网打尽。

      这部剧的另一个主演是由内地青年男演员林雨申所扮演的宝玉,剧中他把一个永不服输、敢爱敢恨、一身正义的卧底缉毒警察饰演的淋漓尽致。剧中,他和大毒枭的掌上明珠产生了感情,有时候感情这种事情是不由自己控制的,明明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能和任何人发生情感纠葛,但却身不由己的爱上了对方。在剧情接近尾声时,宝玉因身份泄露而为缉毒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这个时候他的爱人却已经怀了他们共同的孩子,小编相信他的孩子长大以后会因为有这样一个父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

      而这部剧的灵魂人物也就是导演刘光,其实有着另一层身份,那就是警察。通过对警察这个职业不一样的认知和对同事的尊敬,刘光导演从38个现实案例中选取一部分内容作为剧情来展示给观众,通过这些案例,讲述了缉毒卧底警察出生入死的悲壮情怀。刘光导演是中国唯一一个穿着警服的导演,他比大多数导演、编剧都了解这个行业的艰难和无从选择。也许有的人会说他完全可以选择放弃警察这个职业,那么在刘导看来,警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在穿上警服的第一天,就没有想过要把它脱下来,虽然刘导现在没有在战斗的第一线,但是他却用另一种方式与队友并肩作战。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知道了缉毒警察的艰辛,因为他们是用生命维护我们的安宁生活,不仅值得我们去称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作为一线缉毒警察,最危险的不是失去自己的生命,而是为了完成缉毒任务,让自己的家人也一同陷入危险的境地。据刘导介绍,有很多真实的缉毒警察都因为受到了毒贩的威胁而失去的家人,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要铲除毒贩的决心,不让更多的家庭因为毒品而破碎。在众多的缉毒警察里,当然少不了女警察,虽然她们的体力方面不如男警察,但是在卧底方面也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女性在隐藏身份中不容易被毒贩警惕,但恰恰也是最危险的。在小编看来,虽然缉毒警察的这份职业特别危险,随时都要防备来自毒贩的报复,但是他们自身的那份荣誉感却是永恒的。

    ​​

      刘光导演在《卧底归来》这部剧中,不仅讲述了缉毒警察的勇敢与智慧,还歌颂了普通老百姓对于缉毒警察的支持以及对于毒贩的憎恨。通过他们的大力配合也为中国缉毒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这些民众也成了社会缉毒力量的希望。

    ​​

      通过观看这部剧,小编对于“缉毒警察”这个行业,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除了佩服他们的勇敢与智慧之外,也对他们那种为国为民的牺牲精神感到深深的敬佩。文章最后,小编希望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关注一下《卧底归来》这部讲述缉毒卧底警察的电视剧,剧中的所有内容都是来源于社会的真实写照,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刘光导演的其他优秀作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本网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网易网友:离岛║Bombastic Love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淘宝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天猫网友:浮浅 Superficial°
    评论:黄瓜是用来拍的,人生是用来嗨的

    百度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TAG展示